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Day 11 : 一年半瘦下12公斤心得


話說因為身邊的朋友陸續出國打工
而我本人因為不小心從柬埔寨撿了一個小白臉而必須暫時在台灣居留
(用我的說法是在台灣打工度假!!!)
就在某個無聊的午後...借用朋友的體重機量了一下自己的體重
51公斤!!! 這個體重是我國中以後就再也回不去的數字
甚至連我朋友都驚呼 你快跟我差不多瘦了耶!!
話說我朋友48公斤...這是他出國前體重


當我回國後依然延續自己下廚的習慣
但是吃的東西改變了
吃亞洲食物真的不容易變胖...
再回台灣的一年半中 朋友的聚會我照跑 消夜鹽酥雞照吃 點心雞排配珍奶不拘
(尤其剛回國的時候這些食物根本就是珍饈)

對我來說減肥就是多運動
節食跟吃藥這兩種方法是完全不考慮的
因為想著不能吃這個東西 只能吃低卡高纖維的這種想法一旦存在我的腦中
就會形成一種莫名的壓力
反而讓我容易陷入低潮而暴飲暴食的反效果
而吃藥則是太貴了 而且我又不愛看醫生

其實我最胖時應該是在2012-2013年之間
因為當時在紐西蘭 那邊冬天很冷
所以不知不覺就需要很多脂肪來保暖 以保庇我順利度過寒冬
也就是說我的12公斤是這一年半甩掉的

至於我這一年半做了什麼?

我回國後一個月便去了一家很操的展覽公司做行銷企劃
據說被操得那段時間我不但迅速消瘦還變白了...
但是我並沒有因為忙碌而少吃任何一餐
反而因為晚下班 所以經常8.9點才吃消夜兼晚餐

之後回屏東三個月 在高雄的某間生意不適很興隆的店做了爽爽的工讀生
這段期間我都吃家裡媽媽煮的食物
每到假日媽媽也跟著休假時 就是我打野食的時候
這時候正餐的內容就是鹽酥雞奶茶跟雞排....
還有其他路邊攤用香醇濃地溝油炸出來的美食

而最近三個月 我搬來台中後
開始回到洗手作羹湯的日子
首先我去家樂福買了Tefal法國特福不沾鍋跟De Cecco橄欖油
就這樣 一支不沾鍋跟一罐橄欖油餵養我三個月後
體重默默的下降而我卻不自覺

說到不沾鍋大家應該覺得我一定加了很少的油
但你錯了!!!
因為我總是手滑豪邁的加了一大坨的油下去
不沾鍋雖然標榜著可以用少少的油去料理
但是適度的油可以增添食物的風味
而且也不容易把食物燒焦
重要的是對鍋子的使用時限也比較長 畢竟不沾鍋也是需要好好保養的

減肥最重要的一定要從日常飲食質量的提升下手
當我問法國人:
你們是怎麼可以吃起士喝紅酒
跟這麼多高熱量食物還可以保持如此好身材?

他跟我說:因為我們吃很好的食物!
所謂的很好 並不是多麼高檔或精緻的食材
而指的是新鮮、健康、對身體有益的食物,當然還有適量的攝取!

順便也分享一下我的三餐:
星期一:
早餐:全穀物麥片+水果乾+牛奶+咖啡
午餐:薑汁豬肉+白飯+時令青菜
晚餐:麻醬麵+中午剩下的任何食物+青菜
點心:自製現榨綜合水果汁+士力架巧克力

星期二:
早餐:全穀物麥片+水果乾+牛奶+咖啡
午餐:披薩吐司+玉米濃湯+奶油金針菇
晚餐:牛排+蔬菜+玉米濃湯+大蒜麵包
點心:中秋節剩下的月餅+龍眼

星期三:
早餐:全穀物麥片+水果乾+牛奶+咖啡
午餐:香菇蒜頭雞湯+麻醬麵+青菜炒鴻喜菇
晚餐:雞湯(中午剩下)+麵+冰箱裡有的剩菜
點心:烤布蕾+巧克力牛奶

星期四:
早餐:全穀物麥片+水果乾+牛奶+咖啡
午餐:絲瓜蛤蠣+鮭魚+白飯+炒青菜
晚餐:奶油蒜頭吐司+濃湯+炒青菜
點心:珍奶

星期五:
早餐:全穀物麥片+水果乾+牛奶+咖啡
午餐:白飯+三杯雞+洋蔥炒蛋+炒韭菜
晚餐:牛排+玉米濃湯+奶油大蒜麵包+炒青菜
點心:烤布蕾+雷神巧克力

星期六日休息 通常吃外面不開伙



誰說女人年過25歲減肥不容易??
我都快敲開三字頭了  還是依然無感瘦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